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欢迎您!
站内搜索:
招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MBA招生 >> 招生通知 >> 正文
招生通知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MBA入学考试招生复试办法
2017-03-18 07:57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MBA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资格审查与报到

(一)缴纳复试费用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www.nm.zsks.cn)缴纳复试费用,请考生提前登陆网站缴费。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2017321日(8:00-12:00,14:00-17:00

2、资格审查地点:思源餐厅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从西侧楼梯进入

3、资格审查材料

必带材料:

(1)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附件1)。

考生下载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输出。

(2)身份证件

MBA考生均需提供个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考生大学成绩单

MBA考生的大学课程成绩单可从毕业学校档案馆或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MBA考生均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无学士学位证书的仅提供毕业证书,无原件考生无法进行资格审查。

5)学历认证报告

MBA考生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通过在线验证获得备案表的,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定证书。

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本人进行学历在线验证: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学历验证,可获得在线认证报告。验证截至日期至少在5月底之后。

61寸免冠照片1张,用于体检。

选带材料:

(7)能够证明考生综合能力的各类材料

包括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职称证书、各类获奖证书以及学术论文、著作等的原件和复印件。

特殊材料:

8)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交个人《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加分考生应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资料库公布的人员名单之中。

以上资格审查材料用A4纸打印或复印,按(1)至(8)的顺序左侧装订,一式2份,经研招办审核后,1份在研招办留存,1份交所在学院作为考生报到材料,供复试教师审阅。

(三)复试报到

1、复试报到时间:2017321日(8:00-12:00,14:00-17:00

2、复试报到地点:MBA教育中心(管理学院主楼238

3、提交材料:经研招办审核通过的资格审查材料一份;

4、审核复试费用。

(四)领取准考证

1、领取准考证时间:2017321日(8:00-12:00,14:00-17:00

2、领取准考证地点:第三教学楼318            

3、领取准考证流程:

1)非一志愿报考内蒙古自治区的考生采集指静脉;

2)领取准考证

(五)复试体检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我校校医院体检(新城校区),体检合格后方能被学校拟录取。考生可在体检后到校医院咨询体检结果。体检费用由校医院收取。体检表编号处填写复试编号。复试考生体检时间为321-23日,抽血项目需在上午十点前空腹进行。

二、复试笔试与综合面试

(一)外语笔试

外语笔试由研究生院组织,在考生报到后进行,外语笔试时使用的“准考证号”即复试资格审查表右上角标示的“复试编号”。

考试时间:32119:00-20:00

考试地点:见复试准考证,

具体地点和考场安排见复试准考证。外语笔试需使用黑色中性笔、2B铅笔,考生需提前准备。

(二)专业课笔试

1、《工商管理基础》

笔试:满分100分,闭卷考试,考试地点见复试准考证。

考试时间:32120:15-22:15

2、《政治理论》

笔试:满分100分,开卷考试,考试地点见复试准考证。

考试时间:32210:00-11:00

外语笔试合格的考生才可参加政治理论笔试和综合面试,MBA教育中心将在政治理论笔试开考前通知外语笔试未合格的考生。

注:考试复习范围见附件2

(三)综合面试

1、满分100分,采取随机分组形式进行面试,每人面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

2、面试时间:32213:00-17:3018:30-22:00

3、面试地点:科学楼

4、面试内容:

1)掌握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科研潜能等情况

2)掌握专业知识或在职人员工作业绩等情况

3)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4)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5)外语口语表达和中外文文献阅读能力

6)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

7)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8)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健康情况等。(若复试小组成员3人以上(含3人)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察结果为“不合格”,即视为不合格。)

5、面试流程

1)英语自我介绍。

2)考官随机提问。

3)管理基本知识和原理提问。

4)管理知识灵活应用问题。

(四)注意事项

考生需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复试准考证参加各复试环节。考生参加要遵守考场纪律,笔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三、复试结果与录取

(一)复试成绩

1、只有通过复试英语考试的考生方能进入专业课笔试与面试环节。

2、总成绩(百分制):考生复试后形成总成绩,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外语复试成绩、工商管理基础复试成绩、政治理论复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等五部分合成,最高分为100分。具体成绩折算办法如下:

1)成绩权重:初试成绩权重为50%,复试成绩权重为50%

2)加权后的初试成绩满分为50分;

加权后的初试成绩=考生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成绩×50            

3)加权后的复试成绩满分为50分;

加权后的复试成绩=[(外语复试成绩×10%+工商管理基础复试成绩×40%+政治理论复试成绩×20%+复试面试成绩×30%)/100]×50            

4)总成绩

总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加权后的复试成绩。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考生的面试成绩或政治理论课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3)加权后的复试成绩合格线定为24分,低于24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复试期间发现考生考试违纪者(违纪的认定依据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5)考生若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标准,不予录取。

4、根据MBA录取比例,按照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到研究生学院网站或MBA教育中心网站查询。

5、考生需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中需要的信息,对个人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不真实则不予录取。

6、本招生复试办法的解释权归内蒙古工业大学研招办与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二)录取结果查询

1)复试结束后,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复试结果。

2)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回复,一志愿考生待录取通知不需要回复。

3)研招办根据教育部研究生录取检查情况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调挡函预计在6月中下旬发放,研招办根据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表》中所填邮寄地址以快递或挂号的形式寄给考生(填写“自取”和邮寄地址在呼和浩特市范围内的由考生本人领取)。通过邮寄方式发送的,在《资格审查表》中所填写邮寄地址和一定要准确,联系电话以报名数据为准,录取通知书将按照表中填写邮寄地址邮寄。

四、联系方式:

MBA教育中心(管理学院主楼238)  0471-6577494  0471-6577191            

研招办 (教研楼311)            0471-6578901            

MBA教育中心微信公共平台 微信号:imut_mba;二维码见左下方。

附件1:《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

附件2:政治理论笔试考试范围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招办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附件【附件1 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政治理论笔试考试范围.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2015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471-6577191 657749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mba.imut.edu.cn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