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欢迎您!
站内搜索:
学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学员来稿—MBA学习点滴记录
2012-09-05 00:00 admin 

转眼间MBA学习生活已过去了俩月有余,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MBA班同学除了上班就是上课,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让人不自禁地要为大家的努力与执着欢呼呐喊。在经历辛酸的同时,同学们从MBA学习生活中收获了不断增强的友情,汲取了丰富多彩的知识,用理论武装了大脑,以互助共勉换取了好心情。

5月中旬,MBA班学习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王秀丽教授生动鲜活的讲解把同学们带到了另一个殿堂,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魅力与乐趣,对人力资源管理课题的研究和案例分析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课程的最后一天,王教授让各组对所选课题进行案例分析,有几个小组还做了演示,当然,也包括我所在小组。我们以公司采购工作为主线,针对采购过程中涉及到的材料计划、采购计划、订单供货及合同付款等环节进行问题分析并讨论解决方案,进而完成采购工作分析和岗位评价这个课题。

演示现场,小组内十三位同学机智幽默的表演将整个采购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两位蒙古留学生和一位柬埔寨留学生台词虽少,却以画龙点睛之笔为我们的表演添色不少。采购过程演示完毕后,“总经理”徐文杰对采购全程进行了点评,并组织大家对这项工作进行讨论,查找问题、分析分析、解决问题,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将工作分析和岗位评价课题顺畅地完成了。演示过程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参加演示的同学从中领会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意义所在,进一步了解了工作分析和岗位评价的方式方法。

课后,我根据上课时小组的演示结果,写了一篇“优化采购工作流程,提升采购管理水平”的报告交给领导。那一刻,我是真切地感受到MBA学习的趣味所在。

MBA学习生活还将继续,我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享受,乐在其中,其乐无穷。

作者简介:代永强,男,内蒙古工业大学MBA 2011级在职班学员,工作单位:内蒙古大唐国际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2015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471-6577191 657749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mba.imut.edu.cn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