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欢迎您!
站内搜索:
学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学员来稿—重返校园所感
2012-09-05 00:00 admin 

时隔五年后,重新返回校园做一名学生,我不能说感觉超好,只是觉得这十四天紧凑而充实的学习又让我重新找回了自我。

五年的工作,足以把一个刚刚走出校园激情四射,满怀愿景的我磨砺成一个十足的社会人,面对工作,我似乎已经找不到什么新的突破,也失去远景的规划,没有切实可行的目标,自己完全陷入了“老态龙钟”的境地,从而使得一个不经意的决定让我与MBA结缘。

工作的环境已经使我适应了懒散、安逸的生活,所以上课的前两天明显感觉身心疲惫,精力不足,加上杨Bill老师的“白热化”般激烈竞争的英语课更是让自己颇感紧张。可是两天下来,你会发现无论是四十多岁的,三十多岁的还是二十多岁的……所有的同学都一直在举着标识自己姓名的牌子等待着一次被点名回答问题的机会。开始,我们大部分人会抱怨,觉得太紧张,太残酷……可是几天下来大家竟已经习惯了,反而觉得如果有天不这样就不正常了,同时也使我们真正的感受到,如果你不主动那么就永远没有机会!

每一天课上弦都会绷得很紧,一旦错过了就很难再有机会补上,MBA的课程已经被压缩的很紧,所以老师不会多说一句废话,课下大家又开始为了迎接第二天的课程而认真地做准备。所以导致当管理沟通的杜锐老师问及:已经上了几天课时,同学们回答:“七天七夜”。

就这样14天的课,13个晚上没有早于12点睡过觉,可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一天天过去竟然也慢慢适应了。每个人虽然出于不同的目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到了这个年纪重新获得一次相对集中的学习是很不容的,而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有且仅有这一次,所大家都很努力。

到今天为止,第一次集中课结束了,认识了一些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同学,短暂的相处却也蓄积了一定的感情,每个人的阅历与你不同,所以完全可以从别人身上汲取优点,拓宽眼界,从而影响个体行为。而这样的一种群体学习又不单纯是一种理论学习,一种方法学习,它更像是一种行为学习。

下午,道别时开始期待下一次课程的开始……

作者介绍:张春燕,女,内蒙古工业大学MBA 2011级联考班学员,工作单位: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2015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471-6577191 657749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mba.imut.edu.cn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