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欢迎您!
站内搜索:
学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学员来稿—记录在MBA中心学习的外国留学生
2013-06-21 00:00 admin 

在内蒙古工业大学MBA中心学习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真可谓人才济济,大家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只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通过学习MBA课程,增长自己的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我们共同学习的还有一些特殊同学,他们就是我们的留学生同学。留学生同学大多数来自我们的邻国蒙古国。

通过在一起上课学习,我逐渐与他们相识了,虽然我们属于不同的国家,但是在这里大家都是一个班级的同学,学习上互相沟通交流帮助,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在众多留学生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乌格塔巴雅尔同学,她是留学生2011级的同学。因为我们上课经常坐在一起,所以我们熟识了。

通过交谈我得知她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本科时在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读会计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她在蒙古国一家制酒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后来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她打算出国留学,原本她打算到澳大利亚去留学,后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比较快,中国企业在蒙古国投资增多,她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到中国学习,学习汉语在回国后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她从2010年到中国内蒙古留学,她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语言班学习了一年的汉语,学习之后她申请了内蒙古工业大学MBA中学习,她很高兴地告诉我:通过两年的学习,在管理学专业知识和语言都得到了提高。

乌格塔巴雅尔同学是一位勤奋努力的同学,在上课的时候,坐在前排听讲,她认真做笔记,她手边常备一本《蒙汉词典》,便于她随时查阅,她对我说,在专业术语和外国人名公司的名字翻译的时候,蒙古国和中国的翻译方式是比一样的,所以必须搞清楚,才能更深刻的理解课程的内涵。在她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就会主动问我一些问题,我使用蒙古语、汉语和英语努力帮她解决不懂之处。在她学习的时候,总是自己去亲自查找资料,独立完成作业。在学习沙盘模拟等需要同学扮演各种角色和同学之间认真配合的课程时,她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发言。我经常被她对学习知识的执着和认真的态度所震撼。

从乌格塔巴雅尔同学的身上我学习到了外国留学生的自强、独立、一丝不苟的求知精神。MBA班级的同学们正是中蒙两国之间交往的民间友好使者,通过与蒙古国留学同学的相处和学习,使我们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进了中蒙两国的友谊。

作者介绍:云飞,男,内蒙古工业大学MBA 2011级在职班学员,工作单位: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2015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471-6577191 657749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mba.imut.edu.cn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