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欢迎您!
站内搜索:
学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学员来稿—写给2012级联考MBA集中班的同学们
2013-06-25 00:00 admin 

2012年1月,我们不约而同地走进了考场,成为当年165.6万名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的考生之一;4月,我们在内工大的召唤下从五湖四海来到呼和浩特参加了复试;9月,我们怀揣《入学通知书》坚定的走进了内工大的校门,暂别职场,重拾书本,成为工大的一名研究生,从报到的那一天,我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印记——2012级联考MBA集中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有了一种特别强烈的想法,那就是给我这些可爱的同学们写点什么,因为你们真的是太特别了!人生走到三十三岁的分岔口,以这样的缘份,和你们相遇,真的是太好了!“你们会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此处是有典故的,相信你们是懂的!:)

时间过得真快,随着迎新生典礼上老师口中的那45个学分离我们不再那么遥不可及,随着MBA中心网站上我们的照片被新一届学生取代,随着我们对工大校园及周边、对老师、对同学逐渐熟络,我们离告别的那天已经不太遥远了。那常常满员的312教室,那便宜而实惠的学生食堂,那每次集中让我们头疼的签到册和间隙点名……都即将成为过去式,此时此刻,为了忘却的记念,为了记念的永恒,为了永恒的不朽,我写给你们这样的文字。

你们真的是太特别了,从拓展训练开始,我就这么觉得。仅仅两天的时间,我们一起经历了拓展训练的十余项科目,队与队的竞争中,我们六亲不认,头破血流,但在最后的毕业墙团体项目中,我们又瞬时没有间隙,不计你我。过后,再见队员,竟已感受到浓浓的革命情谊。而两天里同学们总能让我感叹:人才济济啊!一直自认为“怀才不遇”的我,和你们相比,终于明白这么多年我的“不遇”不是因为有才而是无才啊!

你们真的是太特别了,从第一次集中学习开始,我就这么觉得。来上MBA,大家都认为只是来混张文凭并认识一帮同学,仅此而已。可是从每天爆满的312教室就能知道,我们这一届不是来“混”的!往届同学私底尽叫我们这一班为“高考补习班”!可见咱们是有多特别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半个月的学习,但每一次的课堂发言,每一次短时间交出的作业,都让我常常有这样的感叹:人才济济啊!教师节联谊会上,院领导说:你们选择内工大MBA是不会后悔的!当时,我就有一种想法:内工大MBA,你们选择我们这一班的学生也是不会后悔的!

你们真的是太特别了,从班上孕妈咪不断开始,我就这么觉得。开始上MBA时,我的孩子三岁,过来人的角度,我知道怀孕还坚持到异地上课是有多不易,更知道孩子几个月的时候妈妈的时间是有多紧张,仅用来照顾孩子和处理好单位的工作就已经够妈妈们受的了,可我们班上好几位妈妈,从挺着大肚子到带着或者留下几个月大的孩子坚持上课,着实让我佩服得不得了,这并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你们的明天一定会特别美好,我相信!

你们真的是太特别了,从每一次联谊活动,我都这么觉得。从去年9月份开始,集中班就形成了这样的传统,每次集中上课都要组织一次联谊活动,从第一次教师节联谊到目前最后一次的黄花沟游学,每一次都会留下一些儿深刻的记忆,比如第一次活动中抢不下麦的任杰同学,又如黄花沟沟底的互帮互扶,各种雅俗共赏的小玩笑,以及篝火晚会上赵敏同学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让我的青春在尾巴上了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2012级联考集中班的集中学习只剩一次,明年的七月大部分同学就要毕业,只让觉得友谊的种子刚刚种下就要分离,也许有的人此生都不得再相见,有的人已成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知己,有的人在你的心里点起涟漪、种下种子,有的人可能还不能叫出他的名字,但今生认识你们真好!

作者介绍:赵英,女,内蒙古工业大学MBA 2012级联考班学员,工作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2015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471-6577191 657749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mba.imut.edu.cn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