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欢迎您!
站内搜索:
学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青春未老•情谊永驻——致2014级联考MBA所有同学的一封信
2015-06-29 00:00 admin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生命如歌。2015年的夏季悄然而至,依旧骄阳似火,依旧蓝天绿地,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一个普通的夏季,但对于2014级联考MBA的同学而言,这个夏季掺杂了淡淡的忧伤,课堂上的学习即将画上句点,7月我们将迎来最后几次课程。

这意味着周末班的小伙伴们又开始度过自己的周末,而不是大家的周末;这意味着集中班的小伙伴们又开始在自己的城市忙碌,而不再每隔一月来看看呼和浩特的蓝天白云,和同学朝夕共处十几天;这意味着我们又开始整日投身于工作岗位,而不再教室里潜心学习;这意味着……

还记得复试时候的你吗?

2014年4月4日,你是不是在毕业数年后第一次再次踏进校园呢?那一天是我们复试的日子。

一大清早,大家抱着自己的材料来到第三教学楼进行资格审查,还记得你排队站在谁的身后吗?领表,填表,贴照片,彼此介绍,互相聊着来自哪里,打听着校医院的位置,互留电话号码,一起熟悉校园……紧接着大家忙碌地开始体检,参加紧张的复试。

4月5日下午进入了面试环节,是在科技楼进行的。那时的我们都不熟识,每组的同学都在怀着忐忑的站在走廊里交换着自己准备的面试心经。当面试考官从我们面前走过时,大家顿时鸦雀无声的注目着老师,希望提前熟悉了老师的样貌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每次一名面试后的同学出来,大家纷纷请教面试的过程,老师的问题,同时并没有忘记为即将进入面试场的同学加油鼓劲。从那时起,同学之间无隙的情谊正在悄然生息的连接着。

还记得课堂上的你吗?

2014年9月12日,我们开学了!

勇士队,速八队,必胜队……你还记得你是哪支队伍的成员吗?这是我们的第一堂课——体验式培训。这是我们打破陌生,互相熟识的第一堂课。曾经你毅然信任地摔在团队成员搭建的温床上,曾经你踩着伙伴的肩膀爬上了高不可攀的天梯,曾经你在队友的加油声中跨过了高空中的“天堑”,曾经你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徒手翻越了毕业墙……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当时帮助你的伙伴们?

“老师,叫我!”,“老师,我会!”……同学们一个一个将写有自己名字的大字报高高聚过头顶,后排的同学更是起身前倾,大家不停地争先恐后地希望老师叫自己起来回答问题。这样的画面你是否还记得?如此热烈的课堂让走过门外的人都分外诧异,这是什么课?这一幕发生在商务英语听力课上。大家都在想:假若当年我们早早遇到了杨老师,或许英语早已今非昔比,交流无碍了。这样的课堂氛围让首次上室内课的我们认识到:原来MBA的课堂是这样的,我们要自动自发的学习,课堂上可以展现自己。

刚入学时,我们以为MBA的课程管理应该不会很严格,应该是不会写作业的吧。可事实告诉我们:课是要自己来上的,作业是要手写的,而且根据课程内容还会分组写作业。财务会计作业中你做哪一项任务?运营管理游戏中你承担什么角色?企业经营竞争计算机模拟中你为企业运营出过哪些计策?管理案例分析你收集过什么材料?还有那些手写的洋洋洒洒几万字的作业,丢在垃圾桶里的那几支没水儿的中性笔;每次上课,响亮的回复老师点名时候的那一声“到”;学校的负责,老师的敬业都无一不在告诉自己,我们又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学生。

还记得活动中的你吗?

我们看着苗圃中的树苗茁壮成长,对于学校而言我们就是那树苗,对于我们而言学校就是孕育我们的土壤;

我们组成的“战车队”与老师组成的“灵镜队”在篮球场上奔跑跳跃,一次次上演完美的扣杀,完美的对决谱写着师生情谊的凯歌;

“一,二,三,四”高亢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一袭正装的我们昂首挺胸地阔步于操场上,展示着MBA学员的精神面貌;

天地广阔,青山巍峨,初夏我们欢歌笑语游走在青山间,从山脚下一步一步向山顶迈进,登顶的那一刻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俯瞰脚下的风景,与天空更近了一步,犹如MBA的学习旅程,我们从管理知识的山脚上稳步前行,当学有所成的那一天就是我们离成功更近的时刻;

脑力激荡,精心准备,严谨的逻辑,语言的缜密,如行云流水般酣畅淋漓的管理案例分析赛更是对我们专业知识的考量,同时也是团队力量的合力呈现。

这一系列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你参加了哪些呢?是否想起这些画面里你和小伙伴的身影?

青春未老·情谊永驻

入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抓住青春的尾巴,我们再次走进校园,彼此结识,成为同学。往事如烟,温馨如昨,我们重温这一年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这一年激情燃烧的岁月!他日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回忆历久弥新,情谊永不褪色!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同学是最纯美的情谊。有同学相伴,那便是最美好的时光;有同学相伴,那便是最华丽的演出;有同学相伴,那便是最珍稀的宝藏;有同学相伴,那便是最绚烂的人生。

在我们漫长的生命里,最好的时光,是遇见你——MBA的同学!

祝福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顺利完成论文,期待我们一起身着硕士服,抛洒硕士帽,放飞一份梦想,把未来追逐;拓展一片天地,把精彩绽放;挥洒一份辛劳,把理想播种;留存一份记忆,把美好刻录!

2014级联考MBA学员 狄琳(跑跑)

2015年6月1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2015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471-6577191 657749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mba.imut.edu.cn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