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欢迎您!
站内搜索:
学员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积微成著 厚积薄发——内蒙古工业大学管例案例精英赛(2016)参赛感想
2016-05-23 00:00 admin 

5月,芳草萋萋;5月,精彩纷呈;5月15日,一个值得我们回味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参加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管例案例精英赛(2016)。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回顾历时3个月的管理案例精英赛,付出和收获一样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的侯老师通过《案例研究方法》课程为我们开启了案例赛,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小组赛中,我们8人一组,其中4名同学上台演示,小组之间进行PK,从案例赛的流程、准备到两组对抗,一步步由陌生走向熟悉……

小组赛的中评委老师的提问与总结让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让我们的方法应用的更加灵活、让我们的场上对抗更加大气稳重。

经历了小组赛的热身,我们对校园决赛产生了兴趣和信心。终于在5月拉开了决赛的帷幕,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丰富,更是精神的激励!作为一名MBA学员,我很庆幸自己有过这样的经历……

查资料、找数据、做图片、背讲义、团队间的磨合、问题的研究、知识的运用,可以说只有案例赛才能让我体会到比赛中的酸、甜、苦、辣……

辛酸。因为我们是集中班的MBA学员,课程安排很是紧凑,留给我们准备案例赛的时间非常有限。同时,案例赛又是一个团队合作赛,所以我们经常学习讨论到深夜,有时教室熄灯了,我们就用手机照亮继续讨论,这其中的辛酸只有我们的团队可以体会。

刻苦。为了做好这次案例赛,我们综合运用了所学的工商管理知识,不仅仅停留在战略管理这一个领域,而是对组织管理、市场营销、质量管理、管理经济学、创新管理方法等多个学科融会贯通,发现并提出了很多不一样的观点,我想也这是每位成员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火辣。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但是每个小组各显其能。场上问答、老师提问、对手问答可谓火药味十足,大家卯足了劲要一较高下。

甘甜。“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我们牺牲了休息时间,但我们收获了知识,正是这种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带领我们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我们凭借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讲解、出色的对答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案例精英赛让我们:收获了友谊,我们的友谊在经历过激烈的争辩之后变得更加牢固;收获了感动,被队友的坚持不懈所感动,被老师的严谨投入所感动;更收获了成长,通过案例赛,我们理清了管理知识体系,丰富了管理理论知识,提升了沟通协调能力,锻炼了意志力和抗压能力。

最后填词一首,献给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也预祝我们的代表队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取得佳绩!

满江红 感悟

千里迢迢,求学路,春去秋来。挑夜灯,竭尽全力,满腔热情。无奈父母思与念,不顾幼子哭与鸣。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案例赛,意新颖。注创新,重提升!决赛至,分享智慧结晶。看内容精彩纷呈,听点评醍醐灌顶。待明日,进军全国赛,动京城!

2015级联考MBA集中班 王琳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2015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471-6577191 657749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mba.imut.edu.cn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0471-6577086)